第A05版: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市十二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掠影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构建新时代尊师文化,市十二中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教师节活动。在美丽、温馨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师生们共度这个充满爱和感恩的节日。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该校领导手持鲜花、面带微笑,迎接陆续到来的师生,向教师们献上一捧鲜花,送上节日的祝福;在鲜花环绕的拱形门前来一张合影,定格幸福难忘的瞬间。学生们手持彩球,列队在“牧福大道”两侧,向敬爱的教师送上真诚的祝福。

当日上午10时,教师节表彰大会开始,学校领导班子与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麻建伟,基础教育科科长余道平、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王红奎出席表彰大会。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表彰了2020学年~2021学年,在教书育人、班级管理、防汛救灾、信息技术、劳动教育、思政教育、宣传工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感谢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优秀教师。

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郭芳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各类先进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她说,学校教育质量硕果累累,是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目前,学校正处在良势上升的发展阶段,学校前进的每一步,都洒下了全体干部、教职工的辛勤汗水,留下了大家奋斗的足迹。希望全体教师坚持以德施教,做到为人师表,尊重孩子个性发展,引领学生全面成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大会上,全体教师通过视频短片一起回顾了该校抗洪救灾、安置群众和驰援卫辉市灾后重建等工作。在灾难和危急关头,全体教职员工展现出了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精神,也让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看到了该校展现出的教育情怀、教育力量和教育担当。相信,这段终身难忘的经历,必将激励大家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全体教师重温教师誓词,表达了全体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麻建伟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该校在教风学风、教学成绩、校容校貌、师生精神面貌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教师们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载体,做“四有”好教师。

(殷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