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坚守服务初心 当好业主管家
——记国资物业凤泉服务中心主管李维

多经事方能成大事,犯其难方能图其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他勉励广大干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

新乡市平原国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资物业)是一家专注于物业服务的国有企业,一切为了业主,一切依靠业主。在为业主服务的路上,离不开企业的每一位骨干。企业的骨干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坚定工作信念、恪守初心和使命,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业主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物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从而提升业主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安全感。

他是一位来自国资物业凤泉服务中心的年轻骨干,从事着一线的物业服务管理工作;他所管辖的小区约有1600户,管理范围广、难度大、事务多,但却从无怨言;他自2019年加入国资物业以来,每天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手机始终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他尽心尽力为业主纾解难题,默默无闻地维护社区的安宁与祥和。他,就是年轻有为的物业主管——李维。

筑牢防疫“第一线”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年2月20日,正是新冠疫情严防严控时期。那时候的李维还是一名普通的一线物业工作人员,为贯彻执行社区的防控指示,他主动投身于园区防控第一线。在防疫期间,他接到小区内一位业主的电话。该业主是监狱的狱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需21日进入监区封闭,但家中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母亲无人照顾,于是打电话向物业寻求帮助。身为防疫一线的物业工作者,李维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每天抽出时间到业主家中探望老人,为老人送去蔬菜、水果及生活所需品,有时还帮老人调试电视、维修小家电等。为了让业主放心,李维便给老人的儿子拨打视频电话,实现母子每日“团聚”的小心愿。

不以小事为轻,而后可以成大事。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是群防群控的主战场,物业人员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维利用业主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渠道转发国家疫情防控进展信息及工作安排。国资物业正是有许多像李维一样尽心尽责、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因此赢得了业主的好口碑,他们共同为业主创造了美好的家园。每个人心中都有杆秤,只有拿出为业主造福的实际行动,才能赢得业主的拥护和爱戴。

搭好业主“连心桥” 唱响物业最强音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物业服务工作平凡且琐碎,但把平凡的事情做细便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便是不简单。面对腿脚不便、独自居住的业主,李维热情主动,前往业主家中干杂活;面对抱怨不满、宣泄情绪的业主,他用心聆听,为业主耐心解答难题;面对酷暑下步履蹒跚的老奶奶,他躬身力行,登上小车载老人回家。李维是真真切切地为业主着想,脚踏实地地为业主办实事,优质的服务走进了每个人的心里,他用点点滴滴的平凡和琐碎搭建了与业主之间的“连心桥”,让小区的业主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感到了温暖。

李维认为,物业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甜多于苦。越是在基层服务,越能让人经风雨、见世面;越是急难险重工作,越能给人以“重担压身”的锻炼。多在这样的岗位历练,能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激发知重负重的担当、厚植心系群众的感情,只有这样,才能健康成长,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他说,国资物业的青年们要在工作的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争当业主的贴心管家,真正成为新时代的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林建平 李稼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