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我市集中交办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本报讯 (记者 宗斌)6月22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两会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集中交办会。市领导职伟、窦杰、吴岳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维山,市政府秘书长刘勇,市政协秘书长郝贵昌出席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党政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11件,政协委员提案437件,政府系统承办201件代表建议和384件政协提案,分别占办理总数的95.3%和87.9%。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伟介绍了2020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指出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面临的任务和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吴岳善总结了此次交办案件的特点,针对高质量做好今年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市长窦杰表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尽心尽力把这些建议和提案办理好、落实好。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办理质量,促进建议、提案和其他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办理实效,广泛吸纳民意民智,高质量办理今年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还表扬了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先进单位、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和办理答复市人大代表建议优秀案例,交办了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和代表建议督办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