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省文物局领导莅新调研文物安全工作

本报讯 (记者胡殿芳)6月22日,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带领省文物管理人员,到我市调研文物安全工作。副市长李瑞霞一同调研。

田凯一行分别到长垣市、延津县、新乡市区内实地查看我市文物保护情况。每到一处,认真听取文物保护工作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汇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在河朔图书馆旧址调研时,田凯认真查看了馆内的展厅、消防设施及控制室。他指出,文物安全最重要的是消防安全,火灾隐患重在细节。在市博物馆,田凯对这里的安防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监控系统提出了升级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当前的文物安全保护工作,田凯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文物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文物安全红线、底线。要加强安全防范,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对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24小时巡护。各级政府要对文物保护给予资金支持,不断完善文物安全保护设施,确保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