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注重办实事 电大亮点多

本报讯 (记者 韩国咏)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新乡广播电视大学注重为民办实事,有特色、有亮点,日前受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据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新乡广播电视大学采取“五结合”措施,即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中学生精准帮扶相结合、与帮扶无主庭院相结合、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与乡村少年宫帮扶相结合、与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

他们一是安排党员到高中部对学生进行精准帮扶,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创新工作思路,通过志愿者走访入户,对帮扶的两个无主庭院成立了业主委员、制订了帮扶方案。三是到所帮扶的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破车庄村深入调研旅游资源开发和社区教育开展情况。经研究,决定利用破车庄村毗邻黄河的有利地形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红色资源,打造三个基地:社区教育老年学员游学基地、中职/高中学生研学基地、酒店/电商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捐建一个公益书屋;成立一个社区教育村级示范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现了从雪中送炭到锦上添花的转变。

同时,他们对帮扶的原阳县路寨乡王村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在每周四下午安排音、体、美、手工制作等课程老师到乡村少年宫进行辅导,以社团和兴趣小组的形式进行精准帮扶。他们还在“学党史 讲文明 我行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红色故事基层巡讲进学校之际,遴选30名优秀学生到新乡好人馆担任义务讲解员,以学习好人、致敬模范,全身心投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