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高新区
“政采贷”为小微企业“增氧”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纾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高新区大力推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即“政采贷”)业务,提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诚实信用”原则,确定中原银行为合作金融机构,为参与高新区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提供融资服务。政府采购中标供应商,无需任何抵押品,仅凭中标通知书和采购合同,即可向中原银行申请信用贷款,并以年利率4.5%的超优惠利率实现放款。

今年3月,通过“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提醒”和大力宣传,高新区道路清扫保洁、垃圾站公厕管理项目一标段的中标供应商,对“政采贷”业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高新区财政局和金融机构的通力合作下,实现了贷款申请、额度测算、发放贷款等全流程“零次跑”,企业获批授信金额240万元。2019年至今,高新区通过“政采贷”业务,为中小微企业共完成融资1120万元。

下一步,高新区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把中小微企业的服务做在前面。加强“政采贷”的宣传, 积极打造政府采购领域“惠企、利企、便企”的优质营商环境,把“政采贷”工作推向纵深。通过引入金融“活水”,为小微企业“增氧”,真正实现“财政搭台,银企共赢”。 (宋琦)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