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学习重要论述 领悟发展之道
市工信局开展一季度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本报讯 为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政治站位、业务能力,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日前,市工信局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订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40余本,作为局机关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书籍,通过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并于近日开展第一季度读书心得交流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分享读书心得,交流学习经验,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论述(如图),进而增强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党组书记、局长杜家武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本书既要坚持全面深入,又要结合工作,突出重点,准确把握精髓,做到“四要”:要有“勤于学习”的习惯,要有“坚如磐石”的信仰,要有“服务企业”的情操,要有“敢于担当”的气魄,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确保我市工信工作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为新乡工业拼出一片新天地。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朱命才说,本书站位高、视野广、操作性强,指导大家将理论应用到实践中去。派驻纪检组纪检干部要在市纪委的领导下,积极参加到市工信局学习活动中去。特别是派驻纪检组组长要带头学,领学、带学、促学。本组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新乡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艳祯说,党员干部要学习理论,提升党性修养。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一线,用学到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为群众、为企业搞好服务。同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业务能力,多下企业调研,发现问题与亮点,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副局长宋光旭说,本书处处充满理论与智慧的光芒,对大家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人民至上”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充分表明了以人为本的重要性。二要坚持勤学善思,践行“知行合一”理念,在学习专业性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综合性知识的学习,做复合型人才。三要勇于尽职履责,树立“忠诚担当”的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辉说,大家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食品工业科科长关斌斌说,从市工信局实际工作出发,需要从两方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人员要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加强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二是做好产业振兴工作,通过引进、扶持、培育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更好带动农民就业增收,从根本上巩固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

装备工业科一级主任科员曹友仁说,“守初心、担使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始终把敢担当、勇作为视为自己的座右铭,以强烈的时代感、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率先垂范,奋力拼搏,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劲,不干出成绩不罢休。

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彦峰说,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坚实的思想防线,确保不破“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站得稳、靠得住。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切实拿出奋发有为的新干劲,开创扎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新境界。

科技与电子信息科副科长董永旗说,斗争是客观存在的,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必须要进行斗争。作为一名初到机关的同志,更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开拓工作思路,总结经验教训,提高斗争本领,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弱项,从而履行好自身职责。

装备工业科科员李靖龙说,作为工信部门的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锤炼“三力”,以只争朝夕的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在实际工作中紧扣企业需求,想企业之所想,积极帮助企业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让企业有真正的获得感,更好地服务我市企业,为推动新乡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光与热。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机关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不仅加强了政治理论修养,也提高了业务水平。

近年来,市工信局每季度购买学习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分享读书感悟、优化阅读资源,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密切内部沟通交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领域,强化学习效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推动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宋光旭 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