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先进模范
讲述“好人故事”



本报讯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买世蕊,携手“中国好人”、卫辉市桂花树志愿服务队队长孔祥卫,新乡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张红香,新乡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程栋等模范人物和志愿者,在新乡好人馆为市实验小学500多名师生及参观群众讲述“好人故事”。

在新乡好人馆里,买世蕊激情满怀的宣讲,吸引和打动着一批批参观者。在热烈而井然有序的活动现场,听讲人群中学生们有的眼里闪着泪花,有的在悄悄擦拭眼泪。已近中午时刻,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买世蕊不顾已连续站立了一上午的辛劳,坚持为听众服务。讲者废寝忘食,听者依依不舍。

买世蕊说:“新乡好人馆不仅是道德模范、‘新乡好人’展示的平台,也是600万牧野儿女的道德高地、心灵家园,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前来参观学习。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来当讲解员,我觉得更能引起市民的共鸣,用身边好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故事感动身边人,进而带动大家人人争做好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孔祥卫说:“好人大都是普通人中的一员。新乡好人馆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搭建起一座好人与社会之间爱的桥梁,展现的是一种时代精神,树起的是一把道德标尺。”30年来,卫辉市唐庄镇盆窑村村委会副主任孔祥卫坚持关注帮扶残疾人、老年人和社会困难群体,被当地百姓称为“活雷锋”。

据悉,为影响和感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学好人,做好人”队伍中,让我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新乡好人馆自2017年9月开馆以来,便承担起传承“好人文明”的重要使命。由道德模范、“新乡好人”组成的“新乡好人馆身边好人宣讲团”,用亲身经历讲述好人故事,传递人间大爱,彰显美德善行,引领社会风尚。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文明办的积极推动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好人模范加入到好人馆志愿宣讲团中来,他们每天在馆里讲述“好人故事”,解答群众提问,吸引市民前来参观学习,感受“新乡好人”力量。

学好人,做好人,在一座城市中蔚然成风;爱家乡,并以奉献家乡为责、为荣,生长出了一方热土,孕育出了一批好人。新乡被称为“好人城”,实至名归。同时,这也是新乡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引以自豪的一个亮点,一张名片。

(刘天石)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