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原阳县
新当选基层党组织书记
上好任职“第一课”



本报讯 “通过面对面培训课程讲解,让我对今后的工作信心更足了,干好村里工作劲头更足了。”日前,原阳县葛埠口乡白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书斌在参加2021年全县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时说。

按照村级换届要求,原阳县于3月中旬前全部完成了村“两委”换届。为了让新当选的村级“领头雁”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提升政治修养,掌握工作方法,在乡村“大舞台”上大显身手,原阳县对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在辉县市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班,来自全县的152名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将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党史教育、基层组织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运用专题辅导、视频授课、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有效提升新任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培训计划两期,每期3天,将对458名新任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

近年来,原阳县把提升乡村干部整体素质作为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手段,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作用,用好“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等平台,着力抓好乡科级领导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和基层党员干部普遍培训,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去年以来,举办各类主体班12期,培训党员干部1854人次;举办专题培训班3期,培训乡村干部197名;组织“万名党员进党校”80期,培训党员2.1万余人次。

“通过此次培训,让农村支部书记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系统观念,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执行力提供坚强保障。”原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庆立说。 (贺洪强 马啸)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