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获嘉县司法局迅速掀起
教育整顿活动热潮



本报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获嘉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坚持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高标站位,高频落实,迅速制订教育整顿方案和学习计划,启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掀起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热潮(如图)。

多形式学习教育。该局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中心组集体学、开办夜校培训学、线上线下结合学、个人自由学、单独补课学等多种形式“充电蓄能”,确保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全覆盖。同时,结合实际,利用每天的早会开展“轮流领学五分钟”活动,畅谈各自的学习体会,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此外,该局还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廉政教育片、进行单独提问和组织知识测试等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每天有学习、每天有进步、每天有记录。

多渠道广泛宣传。该局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教育整顿工作相关内容;同时,在该局微信公众号开辟“教育整顿专栏”,每日推送“天天学党史”“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等线上学习内容,形成系统学习模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此外,该局还统一制作教育整顿宣传展板和宣传标语,分别在局机关、社区矫正中心、各乡镇司法所等醒目位置悬挂,多形式地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多举措督导检查。该局将全员划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分别建立各自的微信群,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常态化督导学习进度;同时,为全面了解全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该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到机关各股室和各司法所,通过座谈交流、知识抽查提问、查阅学习笔记、查看工作环境等举措督导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对于未及时完成学习任务的同志通报批评,未及时参加集体学习的同志,由小组组长跟进补课,真正形成全员参与、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获嘉县司法局将继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高标站位、高阶推动、高频落实,有力推动获嘉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全面铺开落地,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过硬司法行政铁军。

(张珂瑜 秦鑫 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