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念好“四字诀”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卫辉市检察院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紧扣“四项任务”,立足检察职能,以“快”“深”“严”“实”四字要诀,有力有序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念好“快”字诀 按下教育整顿启动键

上级检察院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卫辉市检察院闻令而动,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制订《卫辉市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教育整顿工作流程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实现教育整顿工作快节奏、高质量开展。

念好“深”字诀 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保证学习取得实效,卫辉市检察院制订了《卫辉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学习计划安排表》,采取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作专题辅导,走进唐庄乡镇干部学院学习吴金印先进事迹,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开拓视野、提升境界,深化干警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同时,通过全院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会、部门早会等形式开展学习。二是开展个人自学。向每名干警发放《中国共产党党史》《卫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新乡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活动应知应会知识》等学习资料,每日部门集中学习一小时,每天学习篇目不少于三篇,并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三是开展研讨交流。各部门围绕学习内容、纪律修养、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内容进行研讨,逐一发言谈体会、谈认识。四是注重示范引领,确保学习教育责任压实。检察长领学并对干警知识掌握情况随机提问,指出不足,将学习教育的责任进一步压实,激励全院干警认真参与学习。另外,通过检察长和各部门主管讲党课,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领学重点内容等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五是丰富学习载体,运用线上学习平台,依托“学习强国”“检答网”、官方微信、门户网站、钉钉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学习。六是创新学习形式,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习过程中采取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通过评选“优秀心得体会”“优秀学习笔记”“学习标兵”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念好“严”字诀 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为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该院通过召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干警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增强干警的廉洁从检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严格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做到三个“一律”:“一律着装上岗,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一律不准休假”,任何人不得私自离岗外出。同时,定期查岗、每日早上部门学习签到常态化。

念好“实”字诀 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该院邀请人大代表座谈,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法律宣讲“五进”和检察干警“大走访、大问卷””为民办实事“等活动,为人民群众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新提升。 (周红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