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2月25日 星期

原阳县:春回大地“麦管”忙


本报讯“小麦开春浇头遍水非常重要,大家都在抢抓有利时机进行春灌,这块地大概下午6点钟就能浇完,这样一来,我家10亩小麦就全浇完了。”2月23日,看着清凌凌的水流灌溉着绿油油的麦田,正在施肥的原阳县葛埠口乡杨湾村村民杨永涛高兴地说。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小麦返青生长旺季,原阳县抢抓农时忙管护,全面掀起了春管春灌工作高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热闹繁忙、生机盎然的田园景象。

在杨湾村的麦田里,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机井浇灌、河水浇灌等多种浇灌方式并存。村民利用小麦浇灌的时机进行施肥管护,确保小麦增产丰收。针对今年雨水少、偏干旱的特殊情况,立春以来,该县农业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充分发挥农业服务部门的作用,看苗情、查墒情,指导农民科学施肥,合理灌溉,为夺取夏粮丰收打下基础(如图)。“咱们春季麦田管理的重点,主要是促弱转壮、因苗制宜,做到及时浇水追肥、化学除草、防治病虫害,预防倒春寒、搭好丰产架。”县农业农村局农艺师李磊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该县已春灌小麦70万亩,预计一周内可完成全县101万亩小麦春灌任务,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常富许周庆巧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