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2月25日 星期

新乡县以新思路育新机开新局


本报讯开工开门红、新年新气象。在刚刚结束的新乡县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实现13年来全市企业上市“零”突破的瑞丰新材料年产15万吨润滑油添加剂系列产品项目开工,为新乡县新材料行业又添亮色。

项目建设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去年一年,新乡县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省社科院发布的《河南蓝皮书》中,对全省2020年县域经济进行了总体评价,我市3个县(市、区)入围前30名,新乡县位列其中。

春节后,新乡县开新局、谋新篇,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共谋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242个,总投资1745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0亿元。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新乡县接下来打算这么做。

以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高标准创建“两个健康”示范县为重大契机和重要载体,加快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增长动能转化,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培育“1412”现代产业体系,即做大做强4个传统优势产业、做精做细农业产业、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和商贸物流两个潜在发展产业等。

抢抓政策机遇,以中国农科院新乡实验基地为依托,以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行动、心连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茹振钢小麦实验基地为牵引,着力打造“一园两带三中心四基地”,全力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同时,巩固和拓展张青社区“村民代表提案制”、朝阳社区“一三五”工作法、“四有”理念、“28日月末例会”、“幸福积分”、“孝道文化大餐”、党员联户等工作模式和典型做法,形成人人参与基层治理、人人享有治理成果的生动局面。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勇争一流、晋位升级,努力当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推动全市整体工作始终走在全省第一方阵作出应有贡献,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上该县县委书记申乐民满怀信心地说。

(魏国武余晓建牛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