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1年1月25日 星期

延津打好廉政宣传教育“组合拳”


本报讯日前,延津县纪委监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上持续发力,打出了一套“内外兼修”的宣传教育组合拳。

坚持理论学习,助推思想“入心脑”。延津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印发年度集体学习实施意见,制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计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党课、学党纪、树典型,各党支部积极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巩固学习、夯实基础,强化廉政意识,提升思想自觉。

坚持宣教并重,用活载体“常话廉”。延津县纪委监委每月在机关举行升国旗仪式,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赴大别山开展红色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在“清风延津”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主题专栏,推送廉政资讯、通报典型案例,范围覆盖全县党员群众1万余人;在中央、省、市级网站、报刊积极发表反腐倡廉新闻稿件,持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举办“清风廉韵·碧血丹心”征文摄影优秀作品展,编制作品集,让廉洁文化从书中画中走进群众心中;选取本地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剑指尘霾》,切实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作用;用好“两个阵地”,适时更新县廉洁文化广场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板面内容,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春风化雨“以文化人”。

坚持紧盯节点,做实日常“微提醒”。延津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的主基调,在重大节日期间,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架起纪律“高压线”,筑牢思想“防火墙”;向全县印发纪律作风要求通知文件,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节日病”;同时,在节前发布《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编发“廉语”手机报,开展春节送“廉”送祝福活动,向党员群众免费发放廉政文化宣传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苌生希杜康乐)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