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电工烈日抢修群众有诗为赞


本报讯“烈日当空照,头戴安全帽,电线高杆逞英豪。为民快用电,日夜抢修忙,挥汗如雨湿战袍。”近日,在一个名为“东营三号电力服务微信群”中,新乡县翟坡镇东营村村民赵新发老人发送了这样一首打油诗,礼赞供电服务。

当日13时许,刚吃过午饭准备午休的赵新发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哐当哐当”的声音。“是谁大中午的在这儿吵人?”赵新发出门一看,发现是几名供电员工正在烈日下整理抢修工具和材料。

“不好意思赵叔,吵着您了吧?这里有个小故障,我们很快就能抢修完,不会耽误大家用电。”新乡县供电公司翟坡供电所员工郝久星对赵新发说。“我没事儿,这么闷热的天,你们还出来干活儿,真是辛苦了。”见此情景,赵新发心里的气早消了,一边说一边在一旁找了个阴凉处观望。

午后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从供电员工的脸上流了下来,湿透的工作服紧紧地裹在他们的身上。赵新发从家里拎来一壶凉开水要倒给大家喝,可供电员工一口水也顾不上喝,只想着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抢修。

眼前这一幕,让赵新发感动极了,他用手机拍下供电员工忙碌的身影,并写下了一首打油诗。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王泽淼崔栋)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