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31日 星期

争分夺秒战酷暑紧急抢修保供电


本报讯7月26日12时,由于10千伏II凤秀线路电缆受到施工外力破坏,直接导致凤泉区4个村庄的居民家中停电。新乡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配网安装分公司接到故障报告后,火速派抢修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在历经6个多小时紧急抢修后恢复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新乡华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配网安装分公司配电一班接到抢修任务后,迅速组织10余名抢修队员顶着烈日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负责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紧急制订抢修方案,迅速组织人员对供电线路故障点进行带电隔离,缩小停电范围,恢复隔离区域外的居民供电,并做好故障抢修准备工作。

在经过停电、验电、挂接地线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后,抢修人员立即对故障处的电缆进行拆卸,并有序开展中间接头焊接制作、绝缘包扎、耐压试验等工作。烈日下,抢修人员额头上的汗珠顺着黝黑的脸颊滚落下来,背上的汗水浸湿了工装。

“来电了,来电了。”18时30分,抢修人员顺利完成故障抢修任务,线路一次送电成功。 (宋妍姚雪)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