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红旗区东街办事处“亮、做、树”活动有声有色


本报讯自红旗区“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活动开展以来,为切实发挥党员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红旗区东街办事处积极探索,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系列活动,推动了庭院自治工作进一步开展。

北关社区利用驻区单位党组织资源优势,推动驻区单位党组织和街道党工委共建共驻,让更多的党员加入社区“党员之家”,参与小区治理、义工活动,引导党员共建美好新家园。

大东街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摸清小区党员情况,并动员小区党支部、议事会成员共同寻找驻区党员,为小区家园建设打下基础。龙湾社区利用小区、庭院微信群,动员党员到社区报到,在居住小区、庭院“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东关社区通过发布“寻找党员”二维码,打通“隐形”党员参与社区发展的“回家”路。通过动员党员参加筹建小区(院落)党组织、参选小区议事会成员、担任楼栋长(院落长)、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发挥党员在庭院自治管理中的引领作用,让党员全面融入社区治理。牌坊社区通过入户走访、悬挂“党员家庭户”牌及与驻区单位党组织沟通等方式,联系驻区单位党员20余人到社区报到。同时,利用社区“e岗通”系统,让更多的驻区党员加入到社区的“党员之家”,参与社区建设和为民服务活动。 (孟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