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卫滨区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本报讯为了更好地在生活和精神上帮助困境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近日,卫滨区妇联与卫滨区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对辖区3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区检察院检察长吴皓、副检察长梁丽云、区妇联主席原晓阳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访中,区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为每户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了价值5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家庭,志愿者都仔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发放预防溺水、预防中毒、预防道路交通伤害等宣传手册和《小荷姐姐讲故事》青少年普法漫画书籍,并和孩子一起阅读,教导他们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孩子。离开前,志愿者还特意嘱咐儿童的监护人,一定要提高监护责任意识,若有困难可以随时向妇联反映,党和政府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今后,区妇联将持续开展帮扶活动,联合社会帮扶力量,构建社会帮扶体系,保障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张燕张亚楠)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