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22日 星期

凤泉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讯7月17日,凤泉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提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四次推进会、7月16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高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范文卿作讲话。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驻区有关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高炜说,一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轻敌心理、厌战情绪,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确保工作精之又精、细之又细;工作上要查漏补缺,严格对照测评体系,举一反三、完善提升,确保工作不出纰漏;沟通上要无缝对接,把握最新测评动态,加强各部门协调对接,确保各项工作进展有序。二要统筹推进,持续提升。一方面要坚持党委、政府主导,突出群众作用,加强社会各界联动,高效推进全民创建;另一方面要结合百城提质工程,全方位加强城市软硬件建设,大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高效推进全面创建。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构筑责任体系,做到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把问题发现在前面,解决在前面;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注重在“创文”等工作中发现干部、考察干部,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范文卿表示,一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做足准备,以最佳状态,按照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尽快补齐各项工作短板,确保决战决胜。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拉高工作标杆。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以达标为目标,不断提高常态化创建水平;以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三要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力度。要提高认识,多措并举抓落实,逐步完善长效保持机制,持续抓好“两清两整一改”。四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合力攻坚,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严格督导考核,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

会上,区委副书记吴振福传达了全市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提质工作第四次推进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兵强通报了全区上半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届满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副区长万江红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部分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凤泉)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