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9日 星期

旅客突发疾病众人联手施救


本报讯(记者郭书武)7月7日,一名旅客突发疾病,乘务人员忙前忙后,最终患病旅客得到妥善救治。

当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西开往长治北的k1163次列车上,来自郑州客运段新乡中心的列车长任帅,发现15号车厢一名男乘客痛苦地躺在座位上,额头直冒冷汗,身边旅客一时手无举措。由于是疫情期间,任帅急忙劝导旅客散开,并让列车员冯喜将该旅客背至餐车进行处置。随后,列车上一名医生也闻讯赶到餐车,经初步诊断,该旅客患了急性肠炎。休息片刻后,患者症状有所好转,可以简单交流。其间,乘务人员为他端来热水,并不断安抚患者。

9时31分,列车正点到达石家庄站,任帅和列车员荆勇等工作人员,将该旅客和携带物品交给已经在站台等候的石家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目睹整个救人过程的旅客,此时不约而同地为救人的列车人员鼓掌致敬。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