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7月9日 星期

爱,为你护航


本报讯(记者李超)“俺闺女能顺利参加高考,得益于大家的帮助啊。”我市高考女孩杨梓怡因手术行动不便,得到众人援手。回顾两天来的高考经历,她的母亲难掩感激之情。

7月7日上午8点多,市区十二中考点的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场,正在考点执勤的卫北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马东海,在入场的学生中看到一个坐着轮椅的女孩儿,在家长的推扶下缓慢前行。经了解,马东海得知女孩儿叫杨梓怡,因刚刚做过膝盖骨裂手术,只能坐着轮椅前来参加高考。由于从考点入口到考场还有一段距离,无关人员禁入考点,马东海见状立即上前,从杨梓怡母亲手中接过轮椅扶手,并承诺道:“请您放心,我一定安全护送孩子进入考场!”

当天考试临近结束时,执勤女民警杨瑞提前来到“轮椅女孩”考场楼下等候。待杨梓怡走出考场,杨瑞立即上前搀扶她下楼,扶她坐到轮椅上。在考点门口,杨瑞承诺:每场考试结束后,他们都会及时去考场搀扶护送。

不止考点执勤人员帮扶杨梓怡,在高考前夕,爱心司机邵庆伟获悉“轮椅女孩”的情况,立即成立帮扶小组,专车护送杨梓怡安全准时到达考点。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