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工作队真心扶贫受称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工商银行新乡分行驻村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将重任担在肩上,把结对帮扶的平原示范区桥北乡洪庄村当成分行的“第二故乡”,将脱贫攻坚大事当成“家事”,把贫困群众当作“家人”,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以自己的“脱皮”换群众的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中原崛起、新乡振兴、富民强市作出了贡献。

2016年,洪庄村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53户222人,贫困发生率9.6%。针对洪庄村较高的贫困发生率,驻村工作队逐户调查,访民情,问民需,开展“五访五问”活动:访困难户,问衣食冷暖;访发展户,问致富心经;访返乡农民,问就业状况;访老干部,问发展良策;访上访户,问事情原委。通过“五访五问”活动,驻村工作队拉近了和村民的距离,真正成为村民的知心人。针对该村实际情况,队员深入农户,逐户研究,因户施策,精准帮扶。一是发展产业扶贫。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产业扶贫全覆盖,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全力协调光伏发电项目对接上马和后续管理,每年为19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加9.7万元收入;协助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户贷户用协议,户均贷款2.5万元,年户均收益2000元。二是修建基础设施。驻村工作队多方筹集资金,新建村内道路4条,完善村西排水沟功能,保证了雨季村内积水顺利外排;积极筹措资金,对村小学、村幼儿园、文化活动广场进行修缮,改善教育及文化活动基础建设。三是举办健康讲座。定期邀请省、市、区、乡级医疗机构的专家对贫困户及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并开展义诊活动,讲解卫生健康知识、慢性病卡的有关政策和使用常识,增强了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改善了群众的身心健康。四是落实补助政策。为保证不让一名贫困学生辍学,驻村工作队逐户逐人落实各项教育补助、补贴政策,使他们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实现了全村无学生辍学的目标。五是关心贫困群众。当夏季来临时,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购置电扇送去清凉;当节日到来时,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等慰问品;儿童节到来时,驻村工作队联合市行相关部门来到村小学、村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亲情真帮扶”活动,送去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奉献工行爱心。

通过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和精准帮扶,当前,洪庄村已有44户194人成功脱贫。面对剩余未脱贫户的攻坚任务,驻村工作队已立下誓言,确保脱贫路上一个都不会少,争取早日实现全部脱贫目标。

工于至诚,行以致远。工商银行新乡分行将不断探索服务经济和社会民生、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途径,忠实担当社会责任,传承反哺情怀,为支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工行宣)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