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充电”强本领培训促提升
——省蓝盾大讲堂职业卫生监督能力培训班(新乡站)圆满结束
职业危害事故应急演练

本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工作部署,持续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省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蓝盾大讲堂之“以案释法”暨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新乡站)于6月22日~24日在新乡国际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含长垣市)13家卫生监督机构的百余名卫生监督员参加培训。

此次“以案释法”和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同时开班授课,主要针对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执法一线人员以及职业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医疗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等卫生监督执法重点专业典型案例的解读释法,对卫生监督执法的法律法规依据、程序和实体工作要求及执法办案技巧、执法文书制作、案例分析研判等办案实操技能以及职业卫生监督执法相关专业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培训。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培训班还在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

经过两天紧张而充实的集中学习,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指导、送教上门、送学到家的形式非常接地气,师资力量配备强,内容具有极强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授课精彩,收获颇丰。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卫生监督员的执法办案基础理论知识水平,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今后的监督执法工作储备了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对我市综合卫生监督执法水平的整体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雪倩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