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三减三健”核心信息——
减盐(1)


(一)高盐饮食的健康危害

食盐摄入过多可使血压升高,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显著增加。另外,吃盐过多还可增加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疾病的风险。

(二)食盐推荐摄入量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健康成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2岁~3岁幼儿摄入量不超过2克,4岁~6岁幼儿不超过3克,7岁~10岁儿童不超过4克。65岁以上老年人应不超过5克。

(三)少放盐,正确使用定量盐勺

烹调食品时应少放盐,少放5%~10%的盐并不会影响菜的口味儿。建议使用定量盐勺控制放盐量。

(四)用其他调味品代替盐

尝试用辣椒、大蒜、醋和胡椒等为食物提味儿,也可用无盐混合调味料,减少对咸味儿的关注。

(五)少吃咸菜

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物,或选择低盐榨菜。

(市健康教育所)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