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3月20日 星期

红旗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餐饮门店复工复产


本报讯餐饮服务业事关民生。连日来,红旗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的会议精神,立足监管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强化帮扶、指导和日常检查,全力推进餐饮门店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工作人员2000余人次,帮扶辖区餐饮门店复工790余家,检查餐饮门店2100余家次,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防线。

出台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规定。及时出台了《红旗区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规定》,通过餐饮工作微信群、电话告知、上门张贴等多种方式传达到各餐饮门店,让各餐饮单位及时按要求做好复工相应准备工作。

主动上门帮扶、指导。对有意向复工的餐饮门店,主动上门帮扶,就加工场所的清洗消毒、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餐食配送、取餐点设置等关键环节进行指导,帮助餐饮单位尽快复工复产(如图)。

强化日常检查督导,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由局领导带队,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辖区内的餐饮门店进行不间断检查,督促复工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同时,详细检查食品原材料的保质期及储存情况,冷藏冷冻、消毒、留样和加工情况,督促各餐饮门店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食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确保食品安全。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解决餐饮消费纠纷。落实疫情防控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餐饮安全投诉举报热线畅通,对餐饮消费纠纷投诉一起,调查、处理一起。截至目前,已处理餐饮投诉4起。

(吴道绪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