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高新区盛景小学举办饺子文化节活动


本报讯(记者姚晶通讯员张娜)为让孩子们从小认同祖国文化,培养文化自信,高新区盛景小学在冬至前举办了盛景小学饺子文化节。

班主任运用晨会时间让孩子们了解冬至以及饺子的来历:农历节令是华夏农耕文明的独特文化,而冬至是太阳对地球的照射直射点到了南半球的南回归线,是一年中北半球最短的一天,冬至之后表示最寒冷的时间来到了。各班通过多媒体让孩子观看包饺子的过程。

随后,学校统一备好面皮和饺子馅,在教师和生活老师的指导下,以班为单位在学校餐厅,给孩子们示范,教给孩子们包饺子的技能,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一边包饺子一边比较、改进,不断提高包饺子的水平。各个班还进行了成果评比,评选出“包饺子活动优胜班集体”;最后,全校孩子们一起吃饺子,感受中华饮食文化。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