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促内涵发展让师生满意


本报记者任霞通讯员王德胜

1月6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大二学生小杰,刚在网上申请了一个教室开展班级活动。他在宿舍电脑上轻松完成了这一操作,不用填写单子,跑去找辅导员和教务部老师签字。这是学校“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整改举措之 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认真倾听一线声音,调查整改,在推动解决一件件实事中,赢得了广大师生的点赞。例如学校开通多个线上办事流程,增加考研自习室数量,对大学生进行宣讲、普及新乡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改善教师办公和生活条件等。

做大做强“发展引擎”

三全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党建工作软硬件建设,壮大思政师资队伍,推动创新到位。学校积极开展“思政课智慧学习教室”建设,努力让爱国主义精神和共产主义信仰,在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各级负责同志深入基层调研,寻找专业、课程和教学问题,整改落实。积极推动修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方案,深化通识教育改革,提升特色育人文化。此外,加大智慧学习场所建设力度,革新教育教学形态。

学校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稳步推进书院制建设,开展辅导员等级认定和聘任;立足区域社会需求,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今年以来,生物发酵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河南基层卫生人才医教协同发展联盟等重点产教融合项目先后落地。

处处可见“课外导师”

在11月份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河南赛区复赛上,张丹彤等7名学生表现突出,获得一、二、三等奖8项。成绩背后,该校的“课外导师”功不可没。

比赛前一个月,外语系党总支选派优秀党员老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专业指导,从遣词造句、篇章结构、语音语调、仪表形态等多方面,提升学生水平,并采取实践练习、比赛模拟等方式,帮助学生分析大赛的特点、难点、热点,为顺利比赛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院教职工利用课余时间,帮学生解决学业困惑和心理问题,手把手教学生使用仪器设备,开展科研等,积极做学生成长过程的“引路人”。

甘当教师“贴心管家”

2019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对教师办公室进行整体装修,改善办公条件;注重改善职工住宿环境,加快公租房分配进度,召开会议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职工配备橱柜、电磁炉、油烟机等物品;完善教学校区安保设施,安装门禁系统、盲区增设摄像头。

工会收集教职工意见,丰富职工业余生活,组织多种形式的业余锻炼;改进通勤班车服务,增加校内共享单车数量;财务部设置专人对接报销事宜,提升报账速度。

三全学院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举措。学校在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前提下,既抓教学教改,加强内涵建设,又注重解决师生生活中的“小事”。各项接地气的措施,切身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