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登陆新乡


本报讯(记者任霞文/图)“你们组织的演讲比赛太及时了,给了新乡孩子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近日,河南科技学院子弟小学一年级学生李梓豪在参加完“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后,他的妈妈由衷地对记者说。

1996年,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公众英语演讲比赛在中国发起了首场中国区选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从那时起,比赛有了一个沿用至今的名字——“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比赛每年获奖选手代表了中国学子综合英语演讲能力的最高水平,自此这项赛事也成为了国内学术档次最高、组织最为严谨的英语学习竞赛。如今举办到第23届。

据悉,每年有约近百万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认可“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奖项。超过百余家媒体报道该项赛事,覆盖人数3000多万次。多名央视主播、新华社记者、外交部翻译专家等曾参加“21世纪杯”中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并获奖。今年仅新乡赛区就吸引了逾1500名小学生报名参加了此项赛事(如图)。目前,新乡赛区初赛已结束,20%的晋级选手将代表我市在寒假参加在郑州进行的复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