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我市举办历任“河南最美教师”巡回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任霞通讯员靳月华王艳娜文/图)近期,市教育局组织我市历任“河南最美教师”向全市教师作巡回宣讲报告,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引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如图)。

“河南最美教师”评选始于2015年,每年表彰10人。开评5年来,我市辉县市拍石头乡中心小学张锦文、封丘县潘店镇大辛庄小学任明杰、辉县市川中幼儿园郭文艳3名教师以感人的事迹、突出的业绩,分别获此殊荣。

2015“河南最美教师”张锦文,坚守太行深处41年。面对艰苦的自然环境,他坚守山区教育不动摇,坚持学习教研不动摇,在人口不足270人的小山村里培养出了30多名大学生。

2018“河南最美教师”任明杰,是从教偏远乡村的特岗教师。他用30万字的从教日记和2万余张照片及数百段视频,点点滴滴记录了自己面对挑战永不言败、把握当下扎根基层的奋斗历程。

2019“河南最美教师”郭文艳,立足本职面向社会,她带领幼教团队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幼儿园附属大学——川中社区大学,为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贡献教育力量。

此次巡回报告深入全市8个县(市)、区,聆听报告人数近3000人。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