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20年1月8日 星期
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牢固树立“大人才观”
新乡医学院召开人才工作大会


本报讯(记者任霞通讯员崔静杨涛文/图)近日,新乡医学院人才工作大会顺利召开(如图)。会议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表彰了

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人才团队,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强调了健全党管人才领导体制等中心工作,形成了树立“大人才观”的共识,进一步凝练了人才工作战略目标:到2025年,培养和造就规模适当、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引进、培育、评价体制机制更加完善,人才管理体系更加科学、高效、灵活。

校长任文杰在人才工作报告中指出,实现人才工作发展战略目标需多措并举,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推进人才需求为导向的制度变革。落实“放管服”,实施人力资源框架管理;激发活力,实施人力资源目标管理;加速改革,探索员额制、职员制管理。二是引育并举,构建多元发展为导向的人才体系。坚持立德树人,突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着力构建“人才金字塔”,实施人才引领工程;多维度畅通人才成长通道,实施人才培育工程。三是健全差异化、突出分类的评价方式。深入推进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制定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健全科学的评价监督制度,全面引入第三方评价,加强过程评价和结果监管,进一步提升评价的公信力。四是建立整体发展为导向的薪酬体系。合理设置各系列人员薪酬,形成薪酬联动;完善高层次人才收入制度;不断完善绩效薪酬体系。五是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创新人才工作方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营造温暖优渥的人才成长环境。

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指出,当下人才的地位愈加凸显、人才的竞争愈加激烈、人才的差距愈加明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人才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落实党管人才。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健全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不断构建学校党政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陈建国强调,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积极营造渴求人才、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尊重人才个性和成长发展规律,营造鼓励创新的学术文化,不断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坚定信心、乘势而为,以识才的慧眼、聚才的良方、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不断开创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和不竭的发展动力。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