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我是邮政投递员,请您放心!”


11月21日,红旗区科隆大道揽投营业部投递员宋红芳像往常一样投递报刊、邮件,当路过国际饭店公交站的时候,发现地上躺着一部手机。捡到手机后,她急忙询问周边的人并没有发现失主,一时也不知道怎么找到失主。由于当天的投递工作还未完成,看着车上还载着满满的未投递的邮件,宋红芳为了不耽误工作,确认了下该手机电是满格的,决定先带在了身上,继续投递工作。

没过多久,电话铃响了,对面传来了焦急的声音:“你好,没想到你能接电话,太感谢了。”听到失主这么着急,宋红芳赶忙说:“我是邮政投递员,刚捡到这个手机,手机在我这儿,您放心。”随后,双方约定了归还手机的时间和地点,不到一个小时,手机已经物归原主。

本来事情已经告一段落,没想到12月2日清晨,失主孔女士专程来到红旗区科隆大道揽投营业部,将一面锦旗送到宋红芳的手中(如图)。

看到孔女士送来锦旗,宋红芳感到很意外,她说:“您太客气了,捡到别人的东西,理当归还失主。我相信换了其他人也会这么做。”

孔女士不这样认为,她说:“可不敢这么说,我是遇到好人了。现在手机里有许多资料、照片、银行信息以及联系人的电话,如果丢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麻烦。我很幸运,碰见了咱们邮政投递员,特别是在我觉得肯定找不到了,电话应该关机了的时候,电话接通了,我还有点儿不太相信那个瞬间是真实的,真是遇上好人了。”

孔女士之所以送来锦旗,除了对宋红芳表示感谢,还希望这种正能量得到传递。  (陈玉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