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新乡市纪委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根据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按照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具体安排,新乡市纪委监委牵头,会同21家市直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乡市纪委监委近期将分批次公布整治成果,回应群众关切,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日前,新乡市纪委监委会同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扶贫办等部门公布在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一批成果。分别是:

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认领任务,积极协作配合,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全市367名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辍学学生89名)已全部入学接受教育,劝返率100%;封丘县、延津县人民医院建成“二级甲等”医院,全市527个贫困村全部建成标准化村卫生室,129个乡镇卫生院配备了合格全科医生,3566个行政村卫生室配备了合格乡村医生,培训基层各类医疗卫生人员1.23万人;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省定危房改造任务1844户,发放危房改造资金2802.9万元,专项整治中排查发现的21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完成18个拟退出贫困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解决了3817户1.2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纠正贫困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松劲懈怠问题

全市467个脱贫村、26.79万脱贫人口已排查完毕,对存在“两不愁三保障”

突出问题的脱贫人口,相关县(市)、区已经进行整改,整改率98.7%。对摘帽县近期工作有所松劲的2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通报、2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约谈。

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

全面排查2018年以来低保退出人员、新申请未纳入人员实际情况,重点核查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18.65万人,发现低保边缘人员361人,对符合条件的129人审批办理了低保。

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减轻群众就诊、用药经济负担,遏制多收费、乱收费、重复收费及过度诊疗行为,开展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25种大病集中救治服务

全市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

价,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对明确的105个按病种收付费病种落实临床路径管理;31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25种大病集中救治服务,2150人享受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政策;贫困人口在县域公立医院全部实行先住院后付费免交押金的“一站式”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救治率达到94.34%;将10种高发性儿童恶性疾病纳入救助管理和保障体系,全市50名儿童得到及时救助,儿童门诊重特大病报销共计334.2万元。

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

排查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2455家,追回医保基金1035.74万元,解除1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暂停22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资格,约谈医疗机构负责人25人次。

新乡市纪委监委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