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发展紫苏种植助力脱贫致富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可别小看这叶子,1片可是能卖1角钱的!”近日,在河南荏叶农业有限公司(简称荏叶农业)的温室大棚内,负责人陆占杰介绍。户外冷风习习,温室大棚里暖意融融,几名村民正在小心翼翼地采摘着紫苏叶子。

据介绍,紫苏具有特异的芳香,主要用于药用、油用、香料、食用等,其叶、梗、果均可入药,嫩叶可生食、做汤,茎叶可腌渍。荏叶农业位于长垣市常村镇,拥有下沉式日光温室、联栋拱棚、加工包装车间、保鲜冷库等,年生产和分级加工紫苏鲜叶3000万片,产值300多万元。这些紫苏叶子通过经销商销往北京、上海等城市,并通过进出口贸易公司销往日本、韩国。

今年,荏叶农业积极与镇村合作,建立起扶贫基地。在采摘高峰期,每天都有百余名村民来这里工作。该公司已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7名,每天约有80元的劳动收入,年收入可达1.5万元,实现了稳定增收。陆占杰介绍,下一步,荏叶农业将进行整体提升,逐步满足优质紫苏生产条件。预计建设提升后,年产优质紫苏鲜叶量可达1亿片以上,日用工量将达到200多人,为周边富余劳动力提供良好的就业岗位。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