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座谈会


本报讯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建学主持会议。

会上,李修国对全市普通高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研究“两个关注”,即要关注、研究《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找准切入点,明确方向,走好特色办学之路;关注群众期盼,办民之所需,深入研究高考政策、招生政策,指导学生科学填报志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强尖子生培养,努力提高一本上线率。二要守住两个底线,即要守住政治底线,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立场;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教育大局稳定,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三要摆正两个关系,即要努力摆正与市内外、省内外、国内外著名高中的关系,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不断改进自我、提升自我;努力摆正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其对我们的业务指导,开阔师生眼界,坚持“引进来、走出去”两条腿走路,努力提高知名高校录取率。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秉持教育情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夯实人才之基。

会议对我市2019年高考录取形势及有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和通报,对普通高中新课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我市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各位校长围绕如何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发言,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做法,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招生政策、学校管理、教师培训、课堂教学、学生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张涛王艳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