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现场观摩会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近日,市教育局在市新区小学召开全市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现场观摩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修国指出,一要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课后服务工作。课后服务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学校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做好课后服务工作。二要坚持服务全面和全面服务。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哪里需要服务,我们就服务到哪里,想方设法把乡镇、乡村及薄弱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做好;充分发挥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努力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做好全面服务。三要坚持做细做实,保质量求实效。学校要统筹谋划,保障服务,因地制宜,努力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戒空避虚,坚持把好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四要坚持做好宣传工作,提高惠民政策的影响力。通过电视、报纸、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正面宣传课后服务工作,加强对家长的正面引导,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课后服务工作的共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针对目前课后服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李修国强调,乡村振兴不能落下乡村课后服务工作,各县(市)、区要认真研究,努力实现全市均衡发展;要始终坚持学生自愿参加、家长委员会自主管理的原则,10月8日起,全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要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开拓创新、抓好落实,确保课后服务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开展,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上教育系统的满意答卷。

会议对全市课后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新区小学、市二十二中、市三中校长分别就小学、初中、高中的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会后,各县(市)、区学校的校长到市区部分学校进行了现场观摩。据统计,市区10个观摩点合计接待全市143所学校,共225人观摩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王艳娜)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