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初心让人有力量


王高峰

认识老书记,已整整20年。20年里,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对老书记提出的意见“不管不顾”。

按照老书记的本意,我们到唐庄来,他只是和我们谈谈自己的想法,“有了一些想法,还不成熟;有些工作正在做,多数工作还没开始做。你们站得高,指导指导,可别报道。还没做的事,就急于说出去,人家也笑话咱。”

但我们还是兀自写出了我们的报道。

不仅是因为我们被老书记的思路打动了:77岁的老人,如年轻人一般,思维那么清晰,思考那么缜密,思路那么超前,唐庄10年后的事儿,他都想到了,想通了,想好了。

更因为我们被老书记的初心感动了:几十年里,他何尝有一刻忘了初心,忘了群众?除了初心,还有什么样的力量,才能磅礴出这么大的能量?它江河浩荡,让人停不下来思考,停不下来工作,停不下来走进群众。

也因为唐庄在老书记带领下,经历30多年发展后,日益显现的优势:唐庄连通市区的路越来越宽,离市政府所在地不过十几分钟的车程,已成为我市重要的发展板块和经济增长极;郑济高铁的建设,G107的东移,将重新定义唐庄的交通优势;凤泉湖的美丽,将使唐庄拥有整个豫北地区最丰富的地貌,山地、丘陵、层层梯田,湖面、水系、洼地、平原,错落有致的空间布局让人遐想;唐庄多年积累,集体资产已达70多亿元,具备了干成大事的物质基础,有一支常年干大事的队伍;全国唯一的乡镇干部学院,中央号召学习的全国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更是唐庄的金字招牌。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唐庄的发展无可限量。

初心让人年轻,让人拥有力量。我们满怀敬意,写下了一位老人对过去的总结,对未来的思考。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