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市职教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本报讯(记者任霞通讯员苗森)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近日,市职教中心举办了“护苗行动”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市职业教育局局长于建新、市职业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及部分师生近5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特邀河南省青年联合会第12届委员、河南省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何娟来到现场。何娟老师通过有趣的卡通视频、生动的图片照片、鲜活的现实案例,教会同学们如何远离和抵制不良信息带来的危害,保护自己的安全,以及受到网络不法侵害时正确有效的处理方法。

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与手机等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中学生在生活不免会接触到大量的网络信息,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2018年度手机安全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360手机先赔共收到举报7716起,其中00后受害者占比高达35.3%。因此,对广大未成年人实施行之有效的网络安全教育、培养正确的信息安全意识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