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6月26日 星期

我市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大讲堂


本报讯近日,市教育局在市第一中学举办了学校食品安全大讲堂,这是我市在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中首次以大讲堂形式开展的食品安全主题培训(如图)。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宋卫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科长商鹏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大讲堂以“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培训暨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为主题,市第一中学结合本校实际从学校职责、食堂管理、外购食品管理、食品操作流程等几个方面,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市三中、市十二中、市育才幼儿园的主管领导作了典型发言。

食品安全大讲堂是对原有培

训形式的一次创新,由市教育局主办,每次由一所学校承办。宋卫红指出,这样的方式由一人讲改为大家讲,由单纯地讲改为讲观结合,促使各单位将自己的典型做法和亮点与大家分享,同时把管理当中的困惑和问题抛出来,集思广益、取长补短,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营养健康。她强调,食品安全大讲堂要形成长效机制,各学校、幼儿园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继续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落实主体责任。

培训结束后,市区各学校主管食堂的负责同志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市一中食堂进行了参观学习。    (赵敬亮文/图)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