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融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原阳农商银行
强化审计监督保障稳健运营


本报讯近年来,原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省联社、市农信办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审计体系,创新审计方法,持续加大对重点部门、重要业务、关键岗位的审计力度,累计开展各类审计项目60余项、重要岗位履职11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和风险防范作用,为农商银行各项业务稳健运营保驾护航。

健全审计体系。根据省联社内部审计要求,制定审计工作实施办法,认真开展存款滚动式、整体移位、反洗钱、经营成果真实性等各类审计项目,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要业务、关键岗位、风险易发点进行全面审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增强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的监督效能;完善审计人员等级管理制度、业绩考核评价制度,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

创新审计方法。科学配置审计资源,围绕农商银行的发展目标进行常规审计和专项审计,实现对业务和机构的审计全覆盖;借助省联社新一代IT系统,积极推行审计监督管理系统,加大对日常业务操作的监测预警力度;强化非现场审计在日常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借助

计算机运用专业的审计软件对数据库中的业务数据展开审计,提升审计工作科技化水平,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强化审计应用。狠抓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制度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真正发挥审计监督的查错纠弊作用;建立审计监督百分考核制,把审计结果运用到经营管理的各个层面,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审计监督氛围;提高审计工作硬度,对审计出的问题和漏洞,严格按照规则制度处理,不讲原因、不留情面,坚决杜绝查而不严、查而不处、屡查屡犯的现象。

锻造审计队伍。加大对审计人员的审计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审计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审计技能;定期对审计人员开展理想信念、党纪法规、廉洁从业、案例警示教育,筑牢审计人员思想防线,为高效履职提供坚实保证;完善审计人员准入退出机制,严格执行审计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强化审计人员的履职考核,提高审计队伍的履职能力,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娄石巍赵梓淇)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