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金融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5月15日 星期

让“信用红”成为百姓最喜爱的颜色


周兴桥文/图

在领到延津农商银行颁发的信用户牌照后,延津县水口村干部崔得强笑得合不拢嘴,像宝贝似的看了又看,擦了又擦,叫工作人员给他拍了一张与信用户牌照的合影,并催促工作人员赶紧发给他,他要发朋友圈“炫耀”一下。

这是发生在4月27日延津农商银行班枣支行信用户授牌仪式现场的真实写照。期待了近一个月的信用户牌照,在今天晚上,村民们如愿以偿,大家相互拍照留影,相互转发朋友圈。因为村委会场地有限,好多村民都在会场外领取了牌照。场内与场外,线下与线上成为了“红色的、欢乐的海洋”(如图)。这是延津农商银行董事长李新月当晚发的一条朋友圈。

最喜爱的事情

李新月趁着“五一”假期,冒雨从郑州赶到单位,与行长助理李勤龙一起深入基层,检查魏邱、马庄、王楼、朱寨、班枣5家支行的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大家坚守岗位,积极做好业务经营。同时,李新月对几家新改造的网点进行实地察看,询问工程进度,并对未改造的网点提出改造意见。最终,

希望通过网点“五小”建设,打造“家”文化,让员工幸福感倍增。

乡村振兴宣传,是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在信用户授牌仪式上,李新月不仅授牌,而且还进行了信用评定宣讲,他从自身经历说起,从4000场送电影、戏曲进入“百姓广场”说起,从送科技、送金融知识进村入户说起,从支持县域经济说起,赢得群众阵阵掌声。

与客户共同成长

“延津农商银行乡村振兴的定义就是与客户共同成长。我们带着赤诚之心一路走来,没有半点儿虚情假意,没有一丝抱怨。我们进村入户,进厂入企,通过面对面、有温度的服务,重塑信用生态,重构信用体系,让信用的阳光照进每一个有梦想的家庭。”李新月说。

李新月表示,打造以信用工程为切入点,以普惠金融建设为平台,以信息发布、农业科技推广为保障,以精准金融扶贫和公益慈善捐助为补充,金融知识普及与信用环境净化相互融合,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形成了社会群体全覆盖,前、中、后端全覆盖的金

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延津模式”。让村民有项目,有资金,有风险防范意识,有金融素养,有诚信意识,不断提升信用户的“含金量”,让信用户牌照成为“好人牌”,农村嫁女娶媳的参考

依据;成为“文明户”牌,好村民的评定标准;成为下一代的成长基金;让“贷款像存款”一样便捷、安全、可靠,让“信用红”成为百姓最喜爱的颜色。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