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教育周刊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3月27日 星期

河南师大附中金龙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本报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应对校园欺凌的能力,让学生健康、快乐、阳光成长,近日,河南师大附中金龙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河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包卫忠、常务副校长刘齐晋、综治办主任刘峰、河南师大附中金龙学校初一年级部主任薛卫忠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齐晋主持。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新乡市公安局南桥分局社区大队中队长、新乡市小荷青少年维权中心的法制宣讲员周晓峰警官,为大家作了以“增强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周晓峰的讲述深入浅出,把中学阶段需要注意的法制和安全问题讲得极其透彻,精彩纷呈,不时传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包卫忠就“校园欺凌”这个话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学校绝不允许校园欺凌事件的存在。对此类违纪行为,学校采取的是零容忍态度。学校会依据相应的违纪处分条例,坚决从重从快处理,对涉及此类的违纪事例和个人,决不姑息迁就。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5条防止校园欺凌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远离校园暴力,共建和谐校园。

据悉,这次报告会是河南师大附中金龙学校“增强法律意识,预防校园欺凌”系列专项活动中的一个环节,后续工作将完善警校共建、家校共管等机制,学校也会切实把预防校园欺凌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继续努力。     (马志庆从汉林)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