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今年春节“静悄悄”


本报讯(记者胡殿芳)今年春节喜气祥和,安静而有内涵,这与我市实施的禁燃禁放措施密不可分,更与群众的积极参与密不可分。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公安、环保部门执法人员严密监管,禁燃禁放工作成效显著。

2月4日,正当人们忙着准备年夜饭的时候,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志文带领公安、环保执法人员,对市区禁燃禁放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高新区大杨庄陵园、卫滨区孟营陵园,提醒群众要文明祭扫,不燃放烟花爆竹。在卫滨区赵村附近,检查人员发现了几处由于烧纸而引发的火点,迅速指挥监管人员进行扑救。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千年习俗,改变起来并非一朝一夕之功。经过近年

来持续实施的禁燃禁放措施,我市绝大多数群众都能积极响应,但城乡接合部仍是薄弱环节。

针对问题症结,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城中村较为集中的13个派出所民警由负责同志带队,春节期间不间断进行重点监管、重点宣传,对于屡教不改者,依法实行严惩。同时,市环境监察支队组成15个检查组,分区域进行检查,严防死守,确保禁燃禁放禁售措施落实到位。各区春节值班人员重点对辖区商店进行检查,防止出现私下售卖烟花爆竹情况。

在公安、环保等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群众的理解参与下,除夕、初一等重要节点,全市禁燃区没有出现燃放情况,群众度过了一个祥和而安静的春节。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