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整洁村庄”行动加力推进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今年,我市针对影响农村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广泛宣传、群策群力,集中力量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做好村庄内“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等。

今年,我市将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现村庄内垃圾不乱堆乱放,污水不乱泼乱倒,杂物堆放整齐,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普遍形成文明的村规民约,逐步建立长效清洁机制,不断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等。同时,我市将对实施了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的村庄进行深化提升、转型升级工作,坚持硬件与软件建设同步进行,建设与管护同步考虑,将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后续工作完成。努力实现从“村庄清洁”到美丽乡村,再到美丽乡村升级版的飞跃。今年,我市将按照“五有”(有齐全的设施设备、有成熟的治理技术、有稳定的保洁队伍、有长效的资金保障机制、有完善的监督制度)标准和“四个环节”(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的要求,按照城乡一体、区域统筹、设施共享的原则,加快建立健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