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新乡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新乡日报社旗下媒体: 新乡网 | 新乡日报 | 平原晚报
 
  
2019年2月11日 星期

文化“饕餮”大餐温暖流淌心间


□本报记者宗斌

一曲板胡独奏《家和万事兴》表演完毕,赢来掌声阵阵,观众直呼“不过瘾”,演奏者胡锋随即又献上了一段《吉祥中华》。2月7日是农历正月初三,市政府南广场火热进行的一场文艺展演温暖了寒日,精彩纷呈的各类文艺节目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杂技表演《顶技》惊心动魄,萨克斯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婉转悠扬,豫剧折子戏《江姐》选段中,几名演员的深情演绎令在场观众无不动容……凛冽的寒风中,好戏接连上演。记者看到,尽管当日气温较低,但演员带来的节目品质却丝毫未受影响,举手投足间尽显风韵与优雅。

演员专注、精彩的表演感动着观众。姬庆英老人坐在第一排,她高兴地说,她从手机上看到文艺展演的消息,就让儿子开车带着她和孙子从新飞花园的家中赶来看演出。“今天是有点儿冷,不过你看舞台上的演员表演都这么敬业,这种精神应该给个‘赞’!”

孔德胜一边看演出,一边跟着节奏鼓掌打拍。“这个演出的整体水平不低,演员演得都很棒!”孔德胜对当天的展演评价很高,他说,他家就住在附近,听到这里响起热闹的音乐声,他拎着包就赶来了,没想到这一趟来得真值。

“作为我市的一个重要文化窗口,一支长期奋战在基层的红色文艺轻骑队伍,我们的演员以独有的方式,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送去祝福与欢笑,希望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演出现场,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介绍。

“‘我们的中国梦’——新乡市文化进万家春节文艺展演”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演出时间从农历正月初三持续至正月十三,共7场演出,展演内容包括歌舞、乐器、小品、戏曲、杂技、魔术等节目,演出期间,同时穿插与春节习俗相关的有奖知识问答。


  
1997- © 版权所有:新乡报业传媒集团(新乡日报社) 运营服务:新乡网
咨询/投诉:0373-3046692 民生热线:3331100 技术支持:北大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