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推荐一个好典型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的销售遇到困难,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才及时找到了合作伙伴,顺利完成了订单交易。”日前,位于获嘉县的一家化工企业财务人员激动地说。

据了解,因疫情等多种原因,该化工企业的出口业务量下降明显,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于是这家企业决定出口转内销,但是国内市场哪些企业是公司的潜在客户,由于之前没有开拓过,一时间茫然无措。

在得知这家企业遇到难题后,获嘉县税务局“帮你办”团队第一时间赶来,深入了解企业的产品特征、生产能力、销售意向等,通过发票信息、登记信息等税收大数据分析,筛选出3家符合条件的企业供其选择。有了明确的潜在客户,这家化工企业不再茫然无措,在积极沟通协商下,成功签订了销售合同,将产品销售出去,并与对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自身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活力。

今年以来,获嘉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实现产销对接。截至目前,已成功匹配原材料短缺企业26户,匹配供应商户28户。下一步,获嘉县税务局将继续积极拓展大数据应用范围,创新服务举措,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郭书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