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
    
李卫东在平安新乡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
确保全市大局安全稳定


本报讯 (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焦亮)9月23日,平安新乡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持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七督导组与会指导,传达省委领导关于平安河南建设有关讲话精神并提出指导意见。市领导李卫东、于燕、谢松民、郭力铭、孙栋、王占波、杨彦玲、窦杰、李瑞霞、朱东亚、陈红阳出席会议。

李卫东强调,一要站位“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新乡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做到“敏锐洞察果敢”。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单位责任,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三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得当得力得法得人心”。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精准分析研判,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担责履责,严守工作纪律,加强配合、协同作战,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辉县市、红旗区、经开区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