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仝轶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提供了思想引领,点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干部,要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勤于自我检视,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在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卫滨绚丽篇章中彰显风采,奉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稳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力量之源,中青年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勇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中青年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反思、找准差距,经受锻造、提升本领。

践行为民宗旨,不负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脑海、刻进骨髓。

作为新时代的中青年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大兴学习之风,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卫滨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兴勇争一流之风,不断开阔视野、打开思路、与时俱进;大兴务实重行之风,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力争破除精神懈怠、安于现状、畏首畏尾、“等看靠要”的作风弊疾,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负组织的重托,无愧人民的信任。③

(作者单位:新乡市卫滨区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