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封丘县
“四个二”为抓手
“六张网”保平安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封丘县以,织密疫情“防控网”,守牢服务“安全门”。

做强“一大一小”两个平台。不断拥抱大数据,充分运用大数据,构建了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工作体系。大力推广使用场所码,实现扫码一次,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行业通行码卡和核酸检测结果“五码合一”,防控更加精准便捷。

发力“线上线下”两个战场。成立舆论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利用多种载体和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豫剧、快板、顺口溜、歌曲、一封信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科普知识第一时间宣传到位。另外,该县还成立了5个疫情防控专项督导组,针对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重点人员管理、场所码申领使用、9类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监测等工作开展常态化不间断督导指导。

做好“内外兼修”两篇文章。把好外防输入“进口关”,将疫情“拒之门外”。彻底摸清在外人员底数,并通过微信、电话建立经常性联系机制,随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和行动轨迹。通过成立“三夏”志愿帮扶队、巾帼英雄服务队等解决在外人员收麦种秋后顾之忧,倡议非必要不返封,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统筹“防疫发展”两条战线。充分发挥返乡报备终端“一卡一机一专员”和“3+N”网络化管理作用,实现数据化、实战化、实体化精准防控,做到战线前移,抓早抓小。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兼顾,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保通保供服务企业等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据了解,该县通过“四个二”机制,进一步织密了上下联动责任落实网、全程追踪排查流调网、严防死守隔离管控网、强化疫苗接种免疫网、精准聚焦发热病人网和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网“六张网”,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抗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王少华 张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