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长垣市审计局
三举措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本报讯 今年以来,长垣市审计局聚焦中心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筑牢廉政“防火墙”,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违法违纪案件通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狠抓廉政建设任务。定期报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八项规定”情况报表,积极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使全局审计人员坚守法律红线的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

三是贯穿审计业务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业务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每个审计项目进点宣读规定,审计人员签订《廉洁承诺书》,外聘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审计组张贴《审计组纪律公示》,要求审计干部遵守各项廉政纪律要求,全面接受廉政监督员和被审计单位监督。 (李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