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
      

牧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推进会

本报讯 7月3日下午,牧野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推进会暨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竞赛销号”攻坚部署会。全区县级领导,各镇办党政正职,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牛晓辉主持。

牛晓辉传达了全市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上下一是要认清形势、广泛动员,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要坚持“四全”创建理念,掀起创建新高潮。二是要突出重点、合力攻坚。各单位要不等不靠、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明确任务,做好竞赛销号专项活动。三是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明确全区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做到真包、真干,要深入一线,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挂帅出征、挂牌督办、挂图作战。区直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不间断开展行业创建指导活动,全面落实各项要求。以新标准新要求,快速行动、全员发动、推进这项工作。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为顺利通过年度测评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长王开元指出,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抓落实见成效,二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见成效,三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发起攻坚抓落实见成效。

区委副书记徐鹏亮通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暗访复审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蔚寰宣读了《关于开展“举一反三、竞赛销号”活动的通知》。牧野镇、和平路街道办事处、东干道街道办事处、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理想社区、建东社区进行表态发言。

(贾璐)